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到建瓯市开展“挖掘乡村特色优势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2019-05-24 16:3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23日,南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卓立筑,南平市政协副主席郭翠莲带领政协调研组到建瓯市开展“挖掘乡村特色优势,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专题调研,市领导叶国壮、黄洪河、翁成峰、丁和顺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蚂蚁帮快递有限公司、双龙戏珠酒业有限公司、天添食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思路,仔细询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对蚂蚁帮快递公司建立乡村一级快递中转站,解决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做法表示肯定;对双龙戏珠在酿好酒的同时,大力发展观光工厂,促进第三产业发展表示赞赏;对天添食品融入“武夷山水”公用品牌,扩大市场份额等做法表示满意。

调研中,卓立筑指出,建瓯市要紧紧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状,摸清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立足特色谋发展,发挥优势求突破,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发展多种模式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成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这个契机,围绕“清新福建、绿色闽北、生态建瓯”目标,突出绿色生态优势、打好优质品牌战略、提升高效智慧农业应用水平,积极探索农村三产融合模式,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陈国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