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司前乡:科技特派员助力种植产业

2019-05-13 15:19: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司前乡:科技特派员助力种植产业

东南网讯 5月10日一大早,光泽县司前乡科技特派员邱继忠就在庭燎村村民罗福海的猕猴桃种植基地里忙碌,密密麻麻还未成熟的猕猴桃果子挂满了枝头,为了保证猕猴桃健康生长,在邱继忠的指导下,罗福海精心的开始给猕猴桃整枝梳果、施肥整地。

“挂果太多,营养供应不上。”面对罗福海的咨询,邱继忠查看了株藤,指出了症结所在,开出了“药方”,罗福海悬了好几天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刚开始没有技术,对猕猴桃的栽植、施肥、修剪、嫁接都把握的不好,猕猴桃的口感和产量一直上不去。”罗福海停下手中的活说到,在接受指导后,他的猕猴桃田间管理由过去的粗放性、随意性向程序化、规范化管理转变,猕猴桃的亩产量由原来的1500斤不到,增长至2500斤,大大的提高了他的种植收入。

作为司前乡的科技特派员,邱继忠经常跑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种植,回答他们的技术疑问。同时,还免费向他们发放一些种植技术资料,并引导他们用市场的眼光来发展种植业,让现有种植产品提质增效,为他们增收致富。(潘必凯 图/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