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福大文创企业代表到松溪考察版画产业

2019-04-25 15:29: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今天把大家邀请到松溪来,希望借助大家对文创产业发展的市场眼光、角度和经验,为松溪版画产业发展出主意、提思路,让松溪版画产业符合市场发展方向,使松溪版画更加平民化,走进寻常百姓家。”松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世光在座谈会上说。

4月24日,福大怡山文创园、福大怡山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文创企业代表,一行到松溪县考察松溪版画,并召开座谈会,为松溪版画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副县长危建平出席座谈会。

“以前看松溪版画只是在画册中欣赏到,今天看了版画的真面目,太让人震撼了,我们怡山文创园将尽绵薄之力大力宣传松溪版画,让版画走出松溪。”

“我觉得可以将松溪版画元素印在衣服上,这样既可以宣传版画,又可以发展版画衍生产品。”

“版画宣传的方式要多元化,通过网络媒体和实体窗口共同宣传,采取群众喜欢的方式如动漫、动画、体验馆等,让群众了解、接受版画。”

……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为松溪版画产业发展把脉支招。

期间,大家还实地考察了松溪县版画院、松溪版画产业孵化园等文创产业基地,察看了湛卢宝剑、青虹茶刀等旅游文创产品。

据悉,近年来,松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版画事业的培育和发展,先后成立县版画院、投资建设县美术馆(版画院)大楼,对版画进行研究、创作、展览。从2000年以来至2018年,松溪县已连续五届荣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版画)”殊荣,成为全国首个“五连冠”的版画之乡,2018年松溪版画被省政府列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松溪版画作品有29件先后分别入选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美展;10件作品入选锦绣海西——福建省当代美术(晋京)大展;90余件作品入选福建省美展。(杨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