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建瓯:节前筑“廉关” 移风易俗更“清明”

2019-04-04 08:10: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明节将至,请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约……”3日,建瓯市纪委监委向全市900多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的廉政短信,倡导党员领导干部发扬新风新俗,杜绝节庆假日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发生,确保清明节更“清明”。

在此基础上,清明节前后,建瓯市纪委监委将深化开展“1+X”专项督查,与交警、税务、财政、审计、工会等有关部门编织一张“天网”进行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重点查处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究纪律责任,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通过采取预防提醒,严肃督查等措施,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让“节日腐败”无处遁形。

“节前提醒、节日明察暗访已经是我们每个节日的规定动作,希望通过早敲钟常敲钟,帮助党员干部节前筑好‘廉关’,过一个‘清明’的清明节。”建瓯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魏剑生 张玉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