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为千家万户送光明与幸福是我们的初心

2018-11-08 16:3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姚孔德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九牧镇敬老院老人送水果

安全用电一户也不落下

“快来人啊,我这里电杆要倒了,房子会被砸的。”10月28日星期天,姚孔德接到这样一个电话,二话没说,带着三个队员很快就赶到现场。

打电话的人叫刘占陆,住在九牧镇九牧村高步亭自然村,这是个山高坡陡的自然村,10几年前205国道经过此地,当时住着20来户村民,后来公路部门在这个山下打了隧道,于是基本没有车辆过往此村,其他农户全部搬走了,现在只剩下一户人家。服务队来到现场勘察,看到一辆拉木材的农用车翻下路基,把高步亭0.4千伏017号杆压了,电杆己倾斜成50多度,随时可能倒杆。刘占陆的房子就在这根电杆下方,情况万分危机。

看到这种情况,服务队员并没有没有因为这条线路只有一个用电户而放弃,同样以百倍的努力进行抢修。他们首先用软绳固定好电杆,然后组织人员移杆。

由于原来立杆的地点己出现严重坍塌现象,无法固定电杆,队员只好重新立杆,绕道架线。

当天傍晚6点40分,刘占陆家的电灯又亮了,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紧紧握着姚孔德的手半天说不出一句话。这时闻讯赶来的九牧村党支书记许显云要请服务队员吃晚饭,但被婉言谢绝,最后他说:“真没想到,为了我村一户人家的用电,你们费了这么大的人力物力, 把光明送到每一户人家,这种心系百姓、默默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