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为千家万户送光明与幸福是我们的初心

2018-11-08 16:30: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严阵以待

主动出击为粮食生产大县护航

11月2日下午2点40分,浦城县富岭镇双田村村民刘阿旺心急如焚掏出手机正准备打电话求助,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刚好迎面走来,于是大喊:“你们来得太及时了,快帮我检查一下,我的电机不急了,6万斤谷子还在烤箱里呢,急死人了。”刘阿旺今年6月份与5个村民自筹资金创办了“谷子烤干厂”,村民从稻田里打下来的谷子直接送到厂里烤干。由于近段时间阴雨连绵,大量谷子无法按传统方法晒干,村民纷纷把收成的湿谷子送到烤干厂加工,生意异常兴隆。没想到当天电机突然不转了,但厂内灯光正常,负责日常生产的刘阿旺不知问题出在哪。

章菊生、曾强等服务队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对厂内线路展开检查。通过逐段检查,发现该厂照明线路为普通220千伏线路,属于独立连接,没有问题;电机采用的是三相线路,也是独立架设,但总闸安装在厂后的菜地上,其中一条火线被不明动物咬断造成电机无法运转。查出故障原因后,章菊生他们仅用十几分钟就解决问题,烤干厂马上恢复生厂。望着再次源源不断流出烤好的谷子,刘阿旺激动地说:“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

浦城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是全国产粮大县、全国商品粮基地,在粮食的种植面积和产量上高居全省第一,曾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称号。为了更好服务以任何生产粮食有关的企业与重植大户,共产党员服务队采取了分片管理,落实到人,发放服务联系卡,承诺24小时随时上门解决用电问题。

“要不是服务队主动及时为我安装临时抽水灌溉线路,今年我种的薏米就要绝收了,姚孔德党员服务队好样的。”10月10日,浦城县官路乡高门村的种植大户张智民在乡政府组织的征求意见会上,以村民代表的身份说了这句话。他的薏米在在8月中旬出现了严重干旱,是服务队主动上门架设抽水线路,确保了抽水浇灌薏米丰收。2018年以来,党员服务队深入各乡镇主动上门服务61人次,解决实际问题38次,排除安装隐患12次。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