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图片|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加快推动南平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跨越赶超

2018-09-26 03:29: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南平市委将举办四期市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9月25日,市委书记袁毅为第一期专题研讨班学员作报告。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市管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引领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建设新南平蓝图落到实处。市长刘洪建主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参加开班式。

袁毅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思想的主心骨、政治的定盘星、行动的指南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当前和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学实学、常学常新,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更好地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袁毅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历来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也是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的必然要求,要着力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切实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事业。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认真贯彻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推进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内容、重大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严实要求贯彻始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袁毅说,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快推动南平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跨越赶超。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南平推进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留给闽北人民宝贵精神财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总书记对南平绿色发展和生态建设的重要嘱托,围绕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按照“选产业、补短板、延链条、强保障”的思路,加快推动绿色发展行动纲要、七大绿色产业规划、配套支持政策落地落实,创新推进武夷品牌、水美城市、生态银行建设,加快建立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标准体系,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厚植绿色优势、激发绿色动能,推进点绿成金、富民强市。要保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定力,正确把握发展与保护、当前与长远、破与立的关系,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围绕打造“区域绿色发展高地”,进一步在规划上强化顶层设计、在制度上强化系统集成、在产业上强化整合优化、在项目上强化后劲支撑、在政策上强化支持牵引,把创新推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工作抓细做实,努力走出一条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南平路径”。

袁毅要求,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最关键的是以新状态体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以解放思想促进担当作为,从新思想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学习弘扬“晋江经验”,注重研究思考,敢于创新突破,加快从传统思维定势和守旧守成中解放出来。要以机制导向激励担当作为,坚持大胆地用、该容的容、坚决地调,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事创业。要以真抓实干体现担当作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高质高效抓落实,动真碰硬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督查问效抓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武夷新区管委会主任参加报告会。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市直副处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管国企主要领导、市委党校秋季主体班学员等参加了第一期专题研讨班。(本报记者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