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2018-09-08 09:23: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2日至6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南平市的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到建阳、邵武、顺昌等地开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代表黄蕾,福建省检察院原检察长何泽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兰斯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熙满等15名省人大代表参加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建阳、邵武、顺昌等地,下企业、看项目,与当地干群亲切交谈,了解各地推进高质量发展举措办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调研汇报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美丽乡村、水美城市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建议,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要抓基础设施建设不放松,统筹城乡建设,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夯实发展基础。既要着眼于产业战略,又要立足现有产业发展,做精做强做大现有企业,通过创新驱动,延长产业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进一步研究绿色生态文明建设的经济效益与民生实惠问题,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经济社会效益,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让绿色生态发展真正惠及民生。要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紧抓乡村振兴时代机遇,助力南平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跨越赶超。

代表们表示,他们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平发展,对南平市提出需要省上帮助解决的问题将积极向上反映,尽力推动解决。(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