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18-08-11 06:15:2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当选的市长刘洪建作表态发言。 (朱宇 卢国华 陈可 摄)

南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0日上午在南平大剧院闭幕。

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356人,实到337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兰斯文主持会议。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的是:袁毅、兰斯文、武勇、符水俊、翁明亮、潘剑才、何光松、潘敏芳、黄雄。

市领导刘洪建、陈熙满、罗志坚、伍斌、张培栋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法院院长黄石勇、市检察院检察长王矗、武夷学院院长吴承祯、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聪。

会议表决通过监票人和总监票人名单,经无记名投票,补选刘洪建为南平市人民政府市长。新当选的市长刘洪建在会上举行宪法宣誓。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在闭幕式上讲话,代表中共南平市委向刘洪建同志当选南平市人民政府市长表示祝贺。他说,当前南平正处在加快绿色发展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聚焦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和跨越赶超,进一步振奋精神、同心同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平绿色发展新篇章。要强化政治引领,学深悟透新思想。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信仰者、践行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推动新思想在闽北大地结出硕果。要聚焦优势转化,勇于拼闯创新业。围绕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加快推动绿色发展行动纲要、七大产业规划和支持政策落地落实,加力推进“武夷品牌”“水美城市”“生态银行”建设,敢于创新突破、勇于先行先试,推动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要紧盯赶超目标,稳中求进促发展。以“四比六促”和“项目突破年”为抓手,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深化改革、项目攻坚、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精准脱贫以及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全面从严,担当实干强保证。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机制推动、导向牵引,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激励广大干部甩开膀子、扑下身子,担当作为、苦干实干,高质高效推进新南平建设。

袁毅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人大政治优势和组织功效,把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各位人大代表要强化代表意识、牢记使命重托,为建设新南平汇聚更多正能量。

宪法宣誓仪式结束后,市长刘洪建作表态讲话。他说,大会选举我担任南平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前,南平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我将在以袁毅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尽职尽责干工作,尽心尽力促发展,以实际成效回报全市人民。一是贯彻新思想,提升政治站位。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融入“大学习”热潮,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新思想在南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体现新担当,提升发展质量。按照市委确定的发展思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和韧劲,在其位、谋其政、干实事,求实效,加快推动南平实现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绿色发展的有机统一。三是回应新期待,提升百姓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全市人民享有更多的改革红利和发展成果。四是展示新作风,提升廉政自觉。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反对和纠治“四风”,严守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努力提高政府工作的法治化水平。

兰斯文代表大会主席团及大会秘书处向所有关心、支持本次大会工作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袁书记的讲话对于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和落实好今年的任务,具有重要指导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本次大会精神,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他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论述,突出政治引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以更高站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闽北落地生根,以更强担当推动新时代南平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和赶超发展,以更大力度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推动南平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朱昕华 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