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热烈庆祝南平市获得省级文明城市称号

2018-08-28 16:00: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

2017年7月,延平区举办了“道德模范、美德少年、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身边先进人物基层巡讲活动。巡讲团的5位成员包括团中央第十届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福建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第五届南平市道德模范、南平义工协会会长、南平邮政局职工王桂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全省)公安机关学雷锋先进个人、福建省十佳爱民星警、南平市劳模、市最美劳动者、市道德模范、延平区首届道德模范、感动延平十大人物、延平区大横镇派出所指导员朱华弟,南平市“五好文明家庭”和“最美家庭”、延平区畜牧兽医水产局高级工程师王爱凤,南平市最美劳动者、南平市劳模、延平区南山镇桐坑村党支部书记童忠喜,延平区美德少年、延平区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曾诚。他们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伟绩,但他们却能在平平常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奉献自己、帮助他人。他们的演讲都是自己的真实故事,令每一位听众动容、沉思。

近年来,我市先后有詹红荔、朱邦月、曹阳飞宇、廖俊波、傅光明、张茂发等6人荣获全国级道德模范含提名奖,6人荣获省级道德模范,12人获评“中国好人”,45人获评“福建好人”,获奖比率始终名列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创城中,我市持续掀起向道德模范学习、向道德模范看齐的热潮,致力为群众性文明创建构筑道德基石。特别是去年,全市以“俊波精神”为引领,凝聚创城力量。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广泛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把深入学习廖俊波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从机关到企业、从城市到农村、从街头到巷尾、从实体朋友圈到网上微信圈,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百姓,都在传播“俊波精神”,颂俊波、议俊波、学俊波,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积极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1  2  3  4  5  6  7  8  9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