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文明花开 共建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南平

2018-08-28 10:14: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夜景

大整治

多年拥堵的胜利街通畅了,又脏又挤的四贤街明亮了……2017年,南平市通过开展中心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一大批影响群众生活、有损城市形象的市容环境乱象得到整治。

2017年以来,相关部门围绕南平市工作重点,不断开展整治占道经营、建筑弃土、校园周边等专项行动,从最难处、居民最盼望处入手,“啃”掉了多年没有啃下的市容顽疾“硬骨头”,城区大街小巷乱停车、占道经营、“脏乱差”等问题得到全面整治,“两街两巷”得到根本治理。据统计,全市集中开展城市环境整治,强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强力整治占道经营,教育劝导占道经营、店面外溢等行为8万余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402份,整治占道经营6万余起,清理整治乱堆乱放900余处;规范夜市摊点,整治麻辣烫、烧烤3002起,夜市蒙古包1131起,取缔80余摊。拆除临搭简搭、违章建筑共1664处面积、22046平方米;整治户外广告牌4332个,拆除店外违规移动广告264个,清理乱拉横幅、布条2572条和非法张贴小广告69451处。

另外,南平市集中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从“拆、转、治、清、管、查”入手综合施治,实行“三个必拆”,推进延平区各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取得较大改善,消除区域内所有劣Ⅴ类水体。延平区累计拆除养猪场2512家,面积197.4万平方米,清栏面积316万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小流域水环境质量。

1  2  3  4  5  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