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崇仁乡:无人机喷农药 新型农民有话说

2018-08-09 17:08: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龚松柏)8月9日上午,光泽县崇仁乡洋塘村优质稻新品种百亩种植基地的稻田里,一台无人机正在绿油油的稻田上空来回穿梭,伴随着桨叶的轰鸣声,不到3分钟,就完成了2亩稻田的喷药治虫作业。

这是洋塘村富民丰农专业农业合作社第一次采用无人机喷药治虫。笔者看到,操作员设置好后,无人机便会自动飞向稻田;撒药中还能智能识别稻田中的电线杆,自动避开,撒完药水又能自动返回加药换电,前来观摩的群众都啧啧称赞。

“现在水稻生长茂盛,手工喷药难度大,劳动强度高,而且防治效果差。自从采用无人机防治,我们500多亩优质稻几天就可以喷完,喷洒效率提高了8倍多;另外无人机撒药更均匀,治虫效果更好!” 操作员激动地对笔者说。

近年来,崇仁乡大力扶持农业生产发展,积极鼓励传统农作方式向科技化、现代化转变。据悉,辖区现有两个种粮合作社购买了无人机等设备,实现了粮食生产从育秧到收割的全自动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