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培养新型农民 助力乡村振兴 政和县星溪乡成立讲习所

2017-12-12 07:52:4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如何振兴乡村?是否建立一个平台,培养一批讲政治、懂政策、有专长的带头人,带动农村经济发展?”12月8日,政和县星溪乡党委在地坪村成立了该县第一个乡村振兴讲习所,并开始讲课。

星溪乡党委书记许厚康说:“我们将陆续邀请一批专业人员在讲习所里上课,宣讲十九大精神,解读国家政策,探讨农村发展之路,培训一批具有专业技术的新型农民。通过培训,这些新型农民将成为农村新力量,担当带领村民振兴乡村的重任。”

讲习所打破固定场所学习模式,根据讲课内容需要,可在田间地头上课,可到外地参观学习。开讲当天,被推荐为“南平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的陈家誉受邀参加讲课。他把学员带到了锥栗山,爬上锥栗树,挥动着锯子,现场指导学员如何修剪锥栗枝,手把手指导学员寻找害虫栗瘿蜂。学员陈大忠说:“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一学就会,这种现场教学很实用。”

据讲习所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一段时间,他们将组织各村人员前来培训,做到全乡覆盖,共同推进乡村发展。(刘永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