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新型农民“玩转” 电子商务

2014-11-21 07:00:0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9日,浦城县一位中年农妇手机里传来清脆悦耳的声音:“梅女士吗?您好!你发到网上的绿化苗木图片,我们看到了,经公司决定,准备进货红叶石楠、桂花苗各10万株,货到付款!”原来这位农妇通过网上洽谈又促成了一笔买卖,高兴得合不拢嘴。

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妇在网上销售货物,在浦城并不是新鲜事了。现在浦城农村的不少种植户和养殖户“玩”起电子商务,全都轻松自如。

近年来,浦城县在培育新型农民的基础上,结合信息时代的网络工具,由农业部门和网络公司联合侧重在农村推广互联网使用技术,并且分期分批培训农民专业种植户、养殖户、特产户掌握电脑知识,在家中操作电脑办公,采用网络发布产品简介,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致富信息,来提高村民快速致富。

当地梦一丹桂花苗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学军拥有绿化苗木基地三个,面积达1200多亩,每年通过在网上销售绿化苗木总量达1000多万株,获利上百万元。富岭镇“金源绿化苗木合作社”的老板鲍学良在河南、安徽、上海、新疆等地都建立了销售网点,每年冬季都有大量商客在网上联系洽谈,初春时期这些客商便前来预订。“以前推销绿化苗要四处联系买家,天天往外跑,现在只要在网上就可以销售,省时省力效益还更高。”鲍学良告诉笔者。

近几年来,浦城通过网上平台销售绿化苗木、土特产的数量就达一千多万吨,给经营农户创造了巨大的商机和回报。 (施华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