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司前:抓紧抓严抓实村级组织换届选举

2018-06-27 17:3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爱英 曾陟峰)6月26日,光泽县司前乡司前村顺利完成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截至日前,全县共有82个村完成村支委候选人后备人选推荐。

自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光泽县成立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村(居)民委员会选举指导组,并抽调13名责任心强、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充实到县换届办。同时,组建由县委常委带队的8个驻乡镇工作指导组,并抽调县委组织部、民政局、公安局、群团组织的同志,做到县委组织部、民政局全部领导班子成员包乡,换届工作指导全覆盖。各乡镇均成立相应工作组,共选派263名党员干部直接参与指导服务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顺利推行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积极落实“一村一挂点领导、一帮扶单位、一驻村工作队、一驻村干部、一扶持资金的“五个一”帮扶办法,日前,10个软弱涣散村和2个换届难点村的整顿转化工作初见成效。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后,对县委组织部、民政局、政法委、妇联等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目前,各乡(镇)均完成两轮以上业务培训工作。

光泽县利用乡镇圩日开展“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巡回宣传周”活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4+X”固定党日活动、通告、横幅、标语、LED走字屏、微信公众号、宣传单等形式,在农村党员干部群众中广泛宣传“五不能”“六不宜”和换届纪律要求,真正做到党员干部群众对换届纪律政策家喻户晓。

针对软弱涣散、换届重难点等形势复杂的村,光泽县要求逐村走访、实地查看,访谈重点对象。对今年新设立的王文村(原崇仁良种场),安排专门工作组对换届选举给予工作指导。光泽县还召开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信访、扫黑、审计形势分析会,分别就信访举报、立案查处、审计报告情况进行沟通会商,对全县信访件查核情况进行逐一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影响换届选举的不稳定因素,确保下步制定选举工作预案更有针对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