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光泽李坊:农业与旅游“联姻” 发展新型乡村游

2018-06-25 17:04: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邱盛林)农业与旅游“联姻”,让光泽县李坊乡的人尝到了越来越多的甜头,初步形成了“三产引导一产、一产促进三产”的新发展格局。管蜜村“梨园农家乐”老板吕演贵说:“这几年神山风景区名气一大,游客多了,光农家乐就开了15家,还开了5家客栈。吃的人多了,住的人多了,买土特产的人也多了,全乡养土鸡、土鸭,养泥鳅、田螺和种香菇、种梨、种茶的人也多了,这就是乡村游的魅力。”

李坊乡东与邵武接壤,西与江西黎川交界,北与本县止马、鸾凤毗邻,距县城33公里,30平方公里的神山风景区秀美的山水、奇特的景点和丰富的人文,为何以前“锁在深闺人未识”?乡分管旅游的纪委书记林锐说:“一是‘身在此山’不知美,二是展示美和让美实现价值存在诸多短板。”

展现美,就得让人方便进来。2014年起,全乡投入7000多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开通了连接交通干线的星级旅游公路,建成了游客综合服务中心、景点步道、星级旅游公厕和停车场等基础设施。让美实现价值,就是让游客放慢脚步,一年四季都有“玩头”。乡里采取党员干部带头,以奖代补等形式建起“农家乐”和客栈,还加强了行业服务和收费监管。为避免“单靠梨花打天下”造成的“一曝十寒”现象,乡里还不断增加、延伸旅游产品,让神山旅游“四季如春”。

现在到李坊乡神山风景区,春季可赏花、体验茶叶采摘、加工;夏天有梨子采摘、有各种赛事和活动;秋天可观赏千亩梨园红叶,冬天可赏万亩竹林雾凇奇观。如今,这里已是“国家级生态村”、“海西十佳魅力乡村”、“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和“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神山生态旅游公司也被评为“省级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