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岚下:强化责任 严阵以待 做好防汛工作

2018-06-21 18:20: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谢娟娟)根据6月20日下午顺昌县防汛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20~23日全县有较大过程雨量。岚下乡党委、政府迅速动员,立即召开乡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各项工作,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地灾点、低洼地带、高陡边坡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全乡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熟悉防汛预案,充分了解各村地灾点、熟悉地灾户情况,实施动态管理。乡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挂村领导一线指挥,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牢牢绷紧防汛这根弦,做好调度指挥;各村、各单位要加强信息沟通,形成合力,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特别是党政办工作人员,要及时做好数据统计及信息反馈工作;各村及国土所要紧盯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乡纪委要加大督查力度,做到值班不脱岗、指挥不脱节,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

进入汛期以来,岚下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立足“防汛、抗灾、抢险”的思想,严格落实“五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人员落实到位、物资准备到位、培训演练到位,工作督查到位,全力推进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截止6月10日,全乡10个行政村均已完成人员转移安置演练工作。目前,全乡各村应急分队已严阵以待,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