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岚下乡开展巾帼志愿行动 共建美丽家园

2018-05-30 16:0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春辉 罗倩)近日,为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水平,顺昌县岚下乡郭城村、黄墩村妇联组织各村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美丽乡村清洁家园活动。

"大家要注意安全,开始清洁卫生!"在郭城村妇联主席周珠华的号召下,巾帼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簸箕等一起到辖区的小街小巷清理垃圾。巾帼志愿者们以主村环境卫生整治和路边垃圾死角清理为重点,认真地清扫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生活垃圾等,连枯枝败叶都不放过,为家园的环境卫生献出了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经过大家长时间的辛勤劳动,辖区环境焕然一新,一条条小巷干干净净,小环境得到了大改善,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巾帼志愿活动,不仅净化了乡村的环境卫生、清除了路边沟渠垃圾死角,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起到了美丽乡村清洁家园,巾帼志愿带头行动的示范效果。

顺昌县岚下乡党委、政府着力号召发动"356789"人群(即妇女、志愿者、儿童、党员、退伍军人、老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各村都成立了一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根据乡村环境卫生情况,开展定期(每月5日)和不定期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稳步推进万人保洁工作,逐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家园意识,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守礼的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支持"美丽岚下"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