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顺昌县人大到高阳乡开展环境卫生执法检查

2018-06-19 16:0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苏明高)近日,顺昌县人大副主任徐小明一行6人到高阳乡开展环境卫生管理、粮食直补、竹产业发展等视察工作,重点检查镇区环境卫生、垃圾转运和保洁经费的筹集等内容。

顺昌县人大代表视察组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高阳镇区的环境卫生状况和乡卫生院的建设使用情况。听取了乡卫生院院长关于乡卫生院新建综合楼建成使用的情况介绍,并就乡卫生院各科室使用和科室布置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

随后,视察组在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视察组对高阳乡落实万人保洁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在实际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占道经营、乱张贴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会的人大代表也纷纷踊跃发言,积极献言献策,所在地人大代表向视察组提出,建议政府提高市县万人保洁配套资金的标准,确保各行政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成效、不反弹。还有代表提出在粮食直补方面多考虑资金发放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方面,及农村竹产业发展方面适当引进能够带动竹产业发展的企业方面,提出快速有序健康发展等方面建议。

最后,会议要求,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参与意识、奉献意识,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竹业产业发展要大力推广科学实用种植技术,切实提高竹业产业的科技含量;粮食直补资金管理要发挥财政性补助资金的作用,用好用活财政惠农政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