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高阳乡党政代表团调研岚下竹山示范片建设情况

2018-05-18 17:5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王春辉 李典文)“顺昌县岚下村路下组毛竹示范片建设的主要做法是党委引领、政府支持、带动群众积极参与,是可复制、可操作、可推广的……”5月16日下午,顺昌县顺昌县岚下乡党委书记黄子明正在向远道而来的高阳乡党政代表团毫无保留地介绍着毛竹山示范片建设经验。高阳乡党政代表团由党委书记王越天、乡长蒋陈勇带队,由高阳乡村主干、种植户20余人组成,专程学习交流竹山示范片建设经验。

据了解,顺昌县岚下乡路下丰产竹林示范片位于岚下村路下自然村,共参与农户36户152人,总面积约1460亩,亩储竹量约180余根,原始阔叶树木保留较完整,竹山合理留养阔叶树,每亩达到10株以上,为竹木混交笋竹两用林。通过示范片建设,竹林科学养护,挖掘竹业潜力,岚下村路下毛竹林亩增纯利1100元以上。示范片内建设内容主要有:铺设3.5米宽竹山机耕路6.3公里;建设8个30立方米滴灌池;铺设约8500米滴灌管网;测土配方施肥500亩,每亩施有机肥80斤;实施林下竹荪种植项目,鼓励种植林下竹荪,每亩增加竹农收入约3000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