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武夷山红色文化研究会赴光泽“追寻红色记忆”

2018-06-11 17:53: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日,武夷山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张秀珍等一行10人,双休日赴光泽县“追寻红色记忆”,在光泽县文联主席沈少华的陪同下到华桥乡牛田红色革命旧址进行考察和采风。

张秀珍一行人到达牛田后,在该村文化协管员引导下,先后到红色文化广场、望红廊、红军古道、周恩来、朱德反围剿斗争指挥所、红军烈士墓等地参观。他们每到一处,县文联主席沈少华结合场景为他们一一讲述了当年红军领导人在牛田开展反围剿斗争的故事情景。

当得知牛田是闽北苏区唯一一处有半数开国元帅在牛田留下革命足迹和战斗过的红色文化胜地时,引起了来访者极大的震撼。张秀珍会长表示,对如此重要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旧址我们要细心保护、广泛宣传、深入挖掘和开发建设,让更多的人了解牛田。通过牛田在第四、第五次反围剿斗争中所发挥的战略地位作用,及广大农民踊跃参加红军支援红军反围剿的事迹和故事,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理解“不忘记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和我们肩负的使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