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铝板带公司:强强联合,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5-25 10:39: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柯仙炉 黄勤华)南平南铝板带复合材料公司引进韩国先进技术和设备,与韩方共同研发新型复合材料等新产品,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目前,这条生产线正在加快安装,预计7月份完工进入设备调试阶段。

笔者在南铝板带复合材料公司看到,来自韩国的十几位技术人员正在加紧安装涂装、层压和环保废气处理等生产设备。据韩方驻厂代表介绍,这个技术团队是上个月中旬专程从韩国来南铝板带复合材料公司安装设备,他们按照韩方设备安装的技术规范要求,认真负责,对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精益求精。

南铝板带复合材料公司是南铝板带公司与韩国一家企业共同合资成立的一家高科技企业,一期项目总投资4635万元,将研发生产新型复合材料、金属装饰材料等新产品。这种新型复合材料产品与同类型复合材料相比,结合强度高出近10倍,填补国内市场空白。产品主要用于轨道交通内装、电器外观结构件、高强度轻量化减震材料、建筑屋面及内外墙装饰等领域,其递延深加工的典型产品还广泛应用于家电、IT、高铁、电梯轿厢、船舶等领域。

福建省南铝板带加工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良辉告诉笔者,这条生产线主要使用的是非金属和金属的复合,因为它的这种工艺决定了产品的多样性、经济性,提供了很好的一个条件,比如说我们采用贵金属跟碱金属的组合,完成以后既有贵金属的高档次,又有碱金属的实用性。由于新型复合材料产品属国家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目前已列入福建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一期项目达产后可形成1.5万吨产销规模,年新增销售收入2.1亿元,进一步推动南铝板带公司的产业链延伸和产品的整体转型升级。

据了解,该公司还与韩国企业强强联手,孵化出新的产业生态和产业链条,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复合材料产业平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