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国网南平供电公司:践行诺言,砥砺奋进

2018-03-29 16:14: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王昱钦)29日上午,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公司2017年践行南平市“百日攻坚战”、服务南平市经济社会发展承诺完成情况作出通报。

2017年,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在南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央企的履责表率作用,坚持以服务南平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已任,主动融入南平市“百日攻坚战”,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展现新作为。公司郑重提出2017年服务南平经济社会发展五项承诺,10个县供电公司相应提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承诺。

服务地方,践行承诺

2017年,国网南平电力公司紧紧围绕省市重点项目、行动计划重大项目等,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加快电网投资建设步伐,加大力度实施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精准投入”,改善城乡电网结构,全力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发展。2017年,南平电网投资11.2亿元,新、扩建延平夏道(古长)变、政和同心变、浦城丹桂变等3 座220千伏变电站,新、扩建武夷山崇安变、延平西芹变等13 座110千伏变电站以及邵武肖家坊、顺昌谟武等15座35千伏变电站;全面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876.5公里、955个配电台区,完成全区272个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308个行政村的动力电改造工作,为加快武夷新区、延平新城建设,保障城乡居民可靠用电,服务南平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网支撑。

2017年来,公司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三去降一补”要求,积极为企业争取优惠电价政策,努力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一是实行直购电交易的企业增加至26家。2017年兑现直购电量34.38亿千瓦时,让利5.34亿元;二是87家企业执行农民创业园电价优惠政策。2017年优惠电量0.86亿千瓦时,让利0.14亿元;三是积极为32家龙头企业及高成长企业提供谷时段延长3小时的优惠政策。2017年执行谷时段延长3小时优惠电量0.28亿千瓦时,让利0.03亿元;四是调整两部制电价用户基本电价执行方式,基本电价由年度计费变更为季度计费,合同最大需量核定值由半年调整变更为月度调整,不限电力用户申请减容、暂停次数等,大大减轻了用户的用电成本五是积极向省公司争取政策支持,优化调整非居民业扩工程投资界面,对新增省级及以上园区内的客户,公司投资界面延伸至客户产权红线;不属于新增省级及以上园区内的客户,经规划论证,客户专线可与公用输配网规划走廊相结合的,则由电网公司投资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