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邵武市司法局洪墩司法所念好社区矫正“三字经”

2018-01-16 15:36: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邵妍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司法厅关于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元旦、春节两节以及全省、全国、全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洪墩司法所按照邵武市司法局部署,念好社区矫正工作“三字经”,努力实现确保社区服刑人员不脱管、不漏管、不参与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刑事案件和严重影响的治安案件,保持社区矫正工作持续安全稳定的安全目标。

一是日常管理从“严”字抓起。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法纪教育,重申社区矫正各项规定,签订“百日安全承诺书”,严格要求矫正对象根据分级处遇每周到所当面汇报或电话汇报,确保及时掌握动态。在重大节假日期间以及特殊时段,对所有矫正对象通过电话、发送短信等方式进行“友情提醒”,确保社区服刑人员手机不离身、人员不离市、学习劳动按时、汇报思想及时、违法犯罪不参与。

二是排查走访从“实”字着手。切实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排查走访,了解掌握社区服刑人员表现情况,按规定开展安全研判,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排查出影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的问题,定期召开社区矫正工作分析会,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对策和措施,联合镇、村、派出所等有关单位,严格落实管控措施,防止脱管失控。

三是教育帮扶从“需”字着力。考虑到就业能力低是社区服刑人员再社会化的主要障碍,工作人员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积极为有需求的社区服刑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如社区服刑人员肖某,具有一定的计算机专业技能,计划经营电商平台。得知这一情况后,司法所主动为其介绍了镇农村电商平台工作人员,为其提供就业参考。目前在矫对象中已有7人从事个体经营、5人在做工程、1人为当地种烟大户,社区服刑人员整体社会适应性较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