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开展夜间特巡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8-01-11 15:18: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1月10日晚7点,海拔1300米的茫荡山气温已经低至零下一度,暮色下几束手电光在线路设备之间来回穿梭。“没有发现设备过热现象......”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的陈超用嘴哈了哈被冻得有些僵硬的手,将得到的温度数据记录下来。

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周延平气温最低降至零下2摄氏度,特别是在海拔较高的茫荡山区已经出现结冰现象,给延平电网安全带来严峻考验。为排除低温天气对线路造成的安全隐患,该公司早部署、早准备,及时组织人员对辖区内设备进行测温,及时消除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全力确保电网平稳度冬。

当晚,站在35千伏王茫线29号杆塔下,山下的灯光隐约可见,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家享受着温暖,特巡人员正打着手电筒穿梭在夜色中,开展夜巡及测温工作,不断地通过红外夜视仪观察导线连接处是否有闪络、电晕等现象,同时对各个节点进行扫描,通过听、闻、看、摸、测量等手段,为输电线路“量体温”、保安全。陈超说当晚巡查9基塔,大约要走3公里,冬季夜晚是用电高峰,加上目前茫荡已经出现结冰现象,通过分析夜巡测温得到的数据,能够准备排查设备隐患,为电网抵御雨雪冰冻天气上了一把“安全锁”。在队友的配合下,陈超的记录本上已经写得密密麻麻。

据悉,面对雨雪冰冻天气,该公司结合往年经验,一是针对高海拔的茫荡等区域进行特巡,对薄弱地点的输电线路进行重点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治;二是对变电站站内开关、刀闸磁柱、变压器油位进行逐一排查;三是全面加强线路巡视力度,对可能危及线路的树竹全面进行清砍,防范覆冰压线;四是掌握重要用户的详细资料,做好高危用户的告知工作,主动上门与用户沟通,通知其做好自备电源准备工作,发挥其自救的积极性;五是提前组织抢修人员,确保发生电力故障及时应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