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网南平市延平区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宣传进村入户

2018-01-11 11:3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丽)“现在天气逐渐转冷,大家在用电取暖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在同一个电源插座上安插过多的插头,空调、电炉子等大功率电器最好配置专门插头或插座,以免插座过载而发生危险。”1月10日,延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峡阳镇,通过入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安全用电提示卡、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客户对安全用电重要性的认识。 

活动中,不少群众将党员服务队员请到自己家中,对自家安全用电情况进行现场“诊断”,同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用电疑难、如何做到科学、节约用电等向服务队员进行咨询。当天,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共发放各类安全用电宣传单、服务卡100多份,并上门为留守老人排查用电隐患。 

冬季是用电负荷高峰期,也是各种用电事故的多发期,为把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该公司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应紧密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和季节特点,积极策划开展安全用电进乡村、学校等形式多样的便民、惠民活动,向客户广泛宣传、普及冬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和科学用电知识。与此同时,还要求党员服务队要对辖区内“五保户”、特困户、“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给予特别的关注和关爱,要对所辖范围的“特殊人群”制定详细的服务计划,定期上门对其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帮助及时发现隐患,确保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