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武夷绕城A1标上黄墩大桥开始架梁

2018-01-05 22:16:1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黄墩大桥架梁现场

东南网讯(通讯员 杨军军)1月5日下午,由中铁十七局集团六公司承建的南平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咽喉要道”——上黄墩大桥开始架梁,比原施工计划提前了整整10天,实现了2018年施工“开门红”。

据悉,上黄墩大桥为武夷绕城高速公路项目的重要控制性工程,为全线最长的水中墩桥梁,长460米,全桥共有桩基80根,墩柱60根,预制30米T梁193片,跨麻阳溪及原817县道,施工难度较大。自2017年5月份上黄墩大桥施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因南平地区降雨量较大导致麻阳溪水位上涨、栈桥搭建难度大、原材料紧张、施工难度进一步增大等诸多不利因素,通过增加人力、设备投入,开展“加快工程建设·促进效率提升”劳动竞赛等措施迅速掀起大干热潮,积极创造条件保证施工安全、质量、进度,于11月底完成817县道改道,12月底完成上黄墩大桥所有下部结构施工,为此次梁片架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目前进度,上黄墩大桥单幅将于1月底顺利贯通,届时将打开武夷互通和建阳互通的快速通道,为路面标施工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对进一步加快武夷新区绕城高速公路建设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