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携手“东方明珠” 共享大武夷之美

2017-12-07 08:17:2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处是熠熠生辉的“东方明珠”,一处是碧水丹山的“生态之城”,香港和南平,两个相隔甚远的城市,多年来因旅游而往来密切。1日,由20多人组成的香港旅行商代表团到南平开启为期4天的旅游线路采线活动。

4天行程里,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建阳建盏商业街、邵武和平古镇及瀑布林温泉、武夷山主景区及五夫镇等旅游项目,深入了解南平市旅游资源和业态布局情况,充分感受大武夷文化魅力及生态之美。

香港外游旅行团代理商协会主席李毅立先生在考察过程中表示:“建盏、和平古镇、五夫镇都有很深的文化底蕴,对我们有很大的吸引力。游客来武夷山旅游,除了主景区之外,还可花一天时间在建阳、邵武等周边旅游线路上,寻找新的旅游体验。”他建议,各景点要多挖掘故事,做出自己的特点,培养会讲故事的导游,把景点文化内涵更完整地展现出来。

武夷山作为世界双遗产地,是香港游客来南平旅游的重要一站。武夷山市为规范旅游市场,专门成立旅游警察大队、旅游巡回法庭等部门,逐步完善旅游市场监管体系。武夷山希望两地加强沟通,共享武夷好生态。

长期以来,南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香港旅游市场的合作。11月,南平市组团到港举行“清新福建·快乐武夷”航空旅游推介活动。南平丰富的旅游资源引起香港各界人士的浓厚兴趣。

此次香港旅行商代表来南平考察,正是两地进一步的深化交流合作。第一好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汉梁先生考察完表示:“‘大武夷’概念非常好,考虑重组旅行社的旅游线路,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大武夷。”他建议,旅游景点在开发的同时要注重保护,同时要推出更多当地特色小吃,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作为南平市首届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深受各级政府重视。为当好“东道主”,南平市旅发委、福建武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做好各项对接工作。通过本次活动,南平和香港将再度续写篇章,联手打响大武夷旅游品牌。(徐园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