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举行“院士专家南平行”活动 为“水美城市”建设建言献策

2017-11-24 08:01: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1日至23日,水利部水规总院和南平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院士专家南平行”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和高层研讨会的形式为“水美城市”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助力南平绿色发展。

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倪晋仁,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建集团总建筑师魏敦山,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原副主任宁远,水利部调水局原副局长关业祥,中国科学院地理所研究员黄河清,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程晓陶,北京大学环境工程系主任李天宏,水利部水规总院教授级高工李宗礼,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林捷等十余位院士专家组成调研组,前往武夷山、建阳、武夷新区等地,就“水美城市”项目建设和闽江水域源头区生态保护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陪同调研。

在“水美城市”高层研讨会上,水利部水规总院介绍了《水美城市建设规划导则》初步编制成果。各位院士、专家充分肯定南平建设“水美城市”的思路和做法,指出“水美城市”建设立意新、站位高、机制活、成效好,是在新时代下推进绿色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创新举措。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建议“水美城市”建设要充分考虑人口结构、土地利用、产业调整等发展需求,并与补齐民生短板、改善人居环境、传承历史文化、优化城市经营等结合起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因地制宜、彰显特色,高质高效加快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实现“百姓富、生态美”。

受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许维泽的委托,伍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院士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南平历史悠久、生态优越、交通便捷、资源丰富,城市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因水而灵动,在全国首创提出了“水美城市”建设,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盼的必然要求, 也是南平市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南平市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健全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实施,加快打造一批精品项目、样板工程,把“水美城市”打造成为美丽南平的新名片,为全国推广县域“水美城市”制定标准、树立标杆。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充分发挥各自管理和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南平“水美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助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