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比作风 > 正文

林旭阳现场办公推进“水美城市”项目建设

2017-11-06 15:32: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11月3日,正值秋高气爽,武夷山市委书记林旭阳带队调研水美城市建设项目,并进行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武夷山市政府副市长伍洲、吴伟,武夷街道、茶场、水利局、国土局、住建局、旅游局、公安局、林业局、执法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水美城市项目,是武夷山市重点项目,建设涉及东溪、西溪、崇阳溪及清献河的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淤清障、岸坡整治、新建生态防洪堤、堤防景观改造、景观绿化工程等。项目总投资35亿元,目前已初具规模。

林旭阳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边走边看边问,耐心细致与设计、施工单位和有关部门现场办公,提出问题,现场解决。林旭阳指出,水美城市项目的实施,对武夷山全市人民的生活质量提升具有突破性的带动意义。在水美城市一期东岸施工现场,提出一定要抢抓黄金施工时节,上足机械,配齐人员,尽快完成马场洲大桥下游的工程建设;一定要保证保留湿地沿岸的自然风光,尤其是古树名木,要注意挂牌保护,如果都是钢筋混泥土堆砌出来的东西,就失去做水美城市的真正意义;公安要派出专人,24小时执勤,保障项目安全建设。在新阳桥,与当地村两委进行现场对接征迁事项时表示,有困难直接提出,合理的诉求可以满足,不合理盲目的诉求予以拒绝,确保全速推进有力保障武夷山水美城市项目进度。

据了解,武夷山市坚持高起点谋划定位、高标准规划设计、高效率推进实施水美城市建设项目,借力项目资金整合,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向机制要速度,向速度要质量”,又好又快地推进了水美城市建设项目。在10月10日南平市水美城市建设项目拉练检查中,南平市委、市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了武夷山市的水美城市项目建设工作,10月份水美城市项目考评在全南平十县市排名第一。

武夷山市自7月25日先行启动水美城市马场洲湿地公园节点建设,同时开展安全生态水系改造提升以来,目前,已完成湿地公园及景观、绿化、照明等配套工程建设,完成鸭姆洲段和樟树园段安全生态水系改造提升工程。9月15日,PPP项目中标单位博天环境集团和中国水电五局联合体进场施工。至目前,已完成马场洲大桥至新阳桥的清表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观景平台档墙、环保生态石笼护堤、施工便道围堰、河道疏浚等施工作业。(周小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