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水美城市”成发展“加速器”

2017-11-02 07:56:3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7日,邵武市水美城市建设三公路河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护栏。(余晓勤 摄)

建阳围绕谋划万亩考亭水美城市,将朱子文化、建盏文化等融入其中,策划实施麻阳溪两岸慢行道、朱子文化园·考亭书院等17个项目,总投资达67亿元;

邵武市以水美城市为抓手,重点打造“一城两片、两溪四岸”20公里滨河景观、古山溪左岸生态城和苦竹湾片区水美小镇,总投资约56亿元;

政和县依托水美城市建设,规划布局“一中心,三组团”,三年内计划总投资达21.8亿元;

……

自南平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上下紧紧抓住我省实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和创建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结合各流域实际,着力做好水文章,在全国率先提出并谋划实施水美城市项目建设,为全市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有史以来最大的城建项目”

昨日,在松溪县城区绿水工程1号坝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挖掘机、铲车、混凝土罐车等车辆轰隆作响,施工人员们正加紧进行混凝土回填施工。

“我们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争分夺秒赶工期,争取到11月底前全面完成项目建设。”福建水投集团围垦公司项目部经理黄炳周介绍。

1号坝项目是为松溪“水美城市”建设打基础的项目,在闽江防洪工程、樟树林湿地公园、滨水景观工程之间起到一个“桥梁”和“纽带”作用,将是松溪河上一道错落有致、浑然天成的“水美景观”。

快速推进的水美城市项目建设,带来的是松溪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正带着孙子漫步在湿地公园的市民陈光航对此感触颇深:“随着项目的建设,沿河违建也拆除了,一溪两岸的景观、湿地公园、古城墙、石壁山瀑布等每天都有新变化,令人充满期待。”

“我们先期谋划实施的水美城市项目总投资达20.66亿元。此外,我们还将实施‘以一带三’战略,即舞活水美城市一个龙头,带动城市品位提升、湛卢旅游景区综合开发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预计总投资将突破40亿元。”松溪县县长苏建旗介绍,水美松溪城市建设项目,已成为该县有史以来最具带动力和影响力的项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