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强化使命担当 南平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

2017-10-09 09:38: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南平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抓紧抓好。我们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觉把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我们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理论武装,突出“关键少数”,把忠诚干净担当和“四个人”“四个有”的要求融入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党组织生活中,并通过“走出去考察、请进来教学、沉下去磨炼”推动各级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骨干队伍。我们着力提振干部精气神,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并举,建立容错会审和问责会审机制,完善一线考察、一线巡察、一线督查机制,营造敢抓敢管、敢拼敢闯的宽松环境;结合“百日攻坚”等,提拔重用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表彰一批有功集体和先进个人,对作风不实、执行不力、担当不足、为官不为等问题加大督查问效、执纪问责力度,树立注重实绩、实干拼创的鲜明导向。我们持续深化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坚持典型引路,突出特色深化学习廖俊波精神,在廖俊波同志工作过的地方建立9个现场教学点,“一月一主题”分层分类有重点地深入学习,并在各领域选树一批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激励广大干部立足岗位担当尽责、拼搏实干。我们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支部、延伸到基层,统筹推进农村、学校、机关、社区、国企、非公企业等领域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村级党组织达标创星、选派村级党建指导员等做法,实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改善工程,加快推进党建富民强村, 农村基层党建“四个一”机制等在全省推广。我们以零容忍的态度狠抓正风肃纪,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市县党委巡察,推进市县派驻监督全覆盖,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站在新起点、面向新未来,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实干拼创、砥砺奋进,加快推进绿色发展跨越发展,以“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南平”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共南平市委书记 袁毅)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