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黄坑镇---积极打造中国竹筷第一镇

2017-09-21 15:1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四要认真办好两个项目

一双筷子,夹走的是无数美味佳肴,尝遍的是酸甜苦辣的百味人生,沉淀的是五千多年的中国竹筷文化。

 努力办好《中国竹箸馆》,在原有基础上积极搜集历史上不同朝代不同省区使用过的筷子实物或文字图片资料,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资金立项,独立建馆,逐步完善,打造实物为主、图文并茂、能真正体现出中国竹筷历史文化的《中国竹箸馆》,作为黄坑休闲旅游区国家3A级景区参观点之一对外开放。创建黄坑竹筷专业园势在必行,目的是提高成品档次,生产高端产品。探索在园区成立联合出口公司,统一品牌商标直接出口,特别是“一带一路”沿途国家。

《中国竹箸馆》中竹工艺品琳琅满目

第五要认真办好两件实事

黄坑竹筷不仅是黄坑的支柱产业,也是建阳的一个特有的品牌,做大做强黄坑竹筷,有利于建阳竹产业做大做强。建阳区林业局要积极与中国林学会、国际竹藤中心、中国竹产业协会等国家级机构联系,申报建阳区黄坑镇为“中国竹筷之乡”与“竹筷特色小镇”。同时积极拓展国家3A级景区黄坑休闲旅游区旅游线路,创办竹山农家乐、竹山旅游、森林人家,景区竹产品商店等涉竹旅游产业,融入筷乐文化,共享筷乐文化。(陈新丁文/摄)

筷乐竹产业专业合作社成立合影(何水生提供)

1  2  3  4  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