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区黄坑镇---积极打造中国竹筷第一镇

2017-09-21 15:18: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坑镇竹筷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25%,素有“中国竹筷第一镇”的美称,竹筷品种齐全、色彩鲜艳、式样繁多,加工设备齐全,电光打字,刻字刻画,应有尽有。

“黄坑竹筷”荣获2017“福建好礼”百家旅游商品荣誉称号。“手工工艺筷”荣获2017中国(上海)国际竹产业博览会优质产品评选银奖。

手工工艺筷曾荣获2017中国(上海)国际竹产业博览会优质产品评选银奖(何水生提供)

黄坑镇目前共有122家竹制品加工企业,其中:竹制品龙头企业13家。2016年全镇竹制品加工企业总产值3亿多元。全镇解决当地用工7000余人,其中大学生回乡创业数十人。

黄坑镇还是中国油漆竹筷生产最早的发源地之一,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开始生产,发展至今其经营管理技术和质量在行业内领先,现有南平市知名品牌4家,福建省著名商标2家:“黄坑竹筷”、“孟宗竹”。

1  2  3  4  5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