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武夷山市五夫镇成为我省首个田园综合体建设国家级示范点

2017-07-14 08:06: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12日至13日,作为财政部确定的2017年18个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省份,我省经现场考察、项目汇报、专家评审、集体评议,最终武夷山市五夫镇在7个参与的市县中脱颖而出,成为我省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建设首个国家级示范点。漳浦县石榴镇、漳平市永福镇被确定为省级示范点。

田园综合体建设是财政部为探索支持农业农村发展新模式,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及竞争力而出台的一项新措施,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升级版。目标是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加强基础设施、产业支撑、公共服务、环境风貌建设,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建成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对国家级示范点建设,财政部将在三年内安排1.5亿元,地方财政按1∶0.6的比例投入。每个省级试点项目三年计划投入省级以上财政补助资金约1亿元。省级试点项目如果建设成效较好,符合政策要求,今后个别可申报纳入国家级试点范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