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四比六促再攻坚 > 促环境整治 > 正文

五夫镇:镇区环卫市场化运营 助力美丽乡村大建设

2017-07-11 09:09: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五夫镇玉虹街是镇区的主干道,市集、农贸市场、沿街的店面让这条街分外热闹,但走在这条街上,却干净利索,尤其是农贸市场附近,基本见不到垃圾死角,环卫工人拎着扫把、簸箕在街上、巷道里来回穿梭。

年初,为真正改善村民人居环境,五夫镇积极探索环卫综合治理市场化运作模式,把镇区环卫工作向社会公开招标。6月份光泽县闽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中标,7月1号开始正式承担五夫镇区生活垃圾清运工作,通过现代自动化机械设备、和成熟的管理体系大大增强五夫镇区环卫作业能力,效果显著。

五夫镇为镇区新配400个垃圾桶,每50米2个,方便村民倒垃圾。每天早晨5点,保洁公司的工作人员会开着垃圾清运车在镇区巡回清运垃圾,通过机械化操作把垃圾桶里的垃圾倒进垃圾清运车里,即解放了人力,又提升效率。装满后自动压缩并转运到建阳垃圾发电站处理,每天清运垃圾约5吨。同时,五夫镇将为镇区外的7个行政村每两天收集一次垃圾,并运到转运站压缩外运。这样,五夫全镇(暂时除澄溪村之外)的垃圾外运将得到长效的解决。

目前,五夫镇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取得明显成效,农村居民的保洁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吴晓东 罗雪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