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聚焦 > 正文

袁毅书记对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2017-05-23 17:10:3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王江江  

4月27日下午,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在延召开。市长许维泽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国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作工作部署。市委书记袁毅号召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全力打赢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战,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今年是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之年,对我们来说既是退无可退的背水一战,也是决战决胜的重要关头。我们要看到我市创城具备的有利因素,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力冲刺。近年来,南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实施建成了一批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事业等“补短板”项目,城市的管理水平和市民的文明素质也在不断的提升,城市的软、硬条件逐步改善,特别是随着今年以来“百日攻坚”的推进,城市面貌为之一新,创建文明城市的条件大为改善,是最好时机。因此要增强动力。各级干部敢抓敢管、敢拼敢闯,一批“老大难”问题有效突破,一些难啃的“硬骨头”也被我们顺利的拿下。只要我们想干事,横下一条心,保持这样一股劲头、持续这样一种态势,就一定能够夺取创建工作的胜利。

二要聚焦发力,实干实效。要抓基础,完善城市功能。创建文明城市要先强“筋骨”,从基础设施抓起,使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品位档次有明显提高。要抓整治,优化城市环境。以开展“整治不文明行为活动年”活动为抓手,全面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整治,全面加强影响群众生活、有损城市形象、久治不愈的陋习顽症的管理整治,大力整治城市不文明行为,着力构建科学有效的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法治化、科学化水平。要抓根本,提高市民素质。要广泛开展“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主题活动,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育人、塑造人,要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发挥身边典型引领作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道德情操培育,进一步提振担当干事的精气神。要抓短板,提升创建实效。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查找差距,正视不足,补齐短板。从一项项小指标抓起,从一个个小细节做起,缺什么补什么,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努力实现“硬件更硬、软件更优”。

三要全面动员,合力推进。要全市上下齐动员,撸起袖子加油干,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凝心聚力推进创建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创城指挥部,强化整体联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几套班子合力抓、条块结合共同抓、专门机构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要强化舆论引导。充分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和高密度、多视角的宣传报道,形成崇尚文明、共建文明的主流舆论强势,为创城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要强化创建合力。充分调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注重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和学校、社区的作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强化督查指导。要把文明城市创建纳入“百日攻坚”的重要内容,纳入地方和部门年度目标考评和主要领导年度考核,作为常态化督查工作的重点,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严格兑现奖惩,严肃问效问责,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推进会

5月18日,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推进会,奏响全区省级文明城市...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