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市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业务培训会

2017-05-25 10:56:11 来源: 文明风  责任编辑: 王俊杰  

5月12日下午,邵武市召开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业务培训会。各乡镇(街道)、住建、公安、教育、卫计等100多个创城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市委文明办副主任蔡建权、黄新华分别围绕《福建省文明城市(城区、县城)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7年版)》和《福建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6年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创城相关单位所承担的实地考察和材料申报等工作任务进行了一一分解,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

会议还就工作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要树立全市创城“一盘棋”的思想意识,认真研读考评体系,做到读懂吃透。要动与主要领导汇报,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落实。安排专人负责创城工作材料的收集整理,并按照要求进行自查梳理,做到未雨绸缪,防焕于未然;二是传导压力。各单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制定可操作性强、切合时宜的任务分解表、倒排时序计划表等,把考评体系分解到科室,责任细化到专人,做到落实与整改同时抓;三是补齐短板。要准确地认识到各自工作的“短板”,把补齐短板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做好充足的资金预算,整合一套人员力量,借助“百日攻坚战”的契机,强有力地推进“短板”、“漏洞”的落实整改。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推进会

5月18日,建阳区召开省市文明行业创建工作推进会,奏响全区省级文明城市...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福建文明网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宁德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建阳文明网 武夷山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