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骑行武夷·低碳之旅线路二十一:闽江两岸休闲骑

2016-07-13 08:34:4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斯羽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闽江两岸风光

闽江两岸休闲骑这条线路全程60多公里,很适合冬天骑行。这是一条观江景的骑行线路,它沿闽江顺流而下到30公里外的太平镇葫芦山村,乘船过渡到小杜口,再经夏道回程。

延平区太平镇气候宜人,境内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73.4%,素有“南平绿色银库”之称。该镇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众多,镇内仍有保存较为完好的古迹。刘家蛟坑真君殿,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太平镇刘家村境内,316国道边。据悉,真君殿始建于宋代,明、清等时期均有维修,殿内至今仍保存着较完善的宋代古建筑。

葫芦山村坐落在太平镇闽江北岸,在距离行政村1公里处有多处摩崖石刻,已发现的元代摩崖石刻有10多处,既有石刻文字,也有石刻岩画,还有一些以字画组合的摩崖石刻,为福建省首次发现。

夏道镇地处闽江上游,位于南平市区东南部,距市区12.8公里,素有闽江源头“第一镇”之称。境内有宋代著名理学家、教育家罗丛彦的祠墓、米山自然风景区等。

每年农历二月初二,夏道镇都会在白马庙举行庙会,并进行游神庆祝活动。 当天,街道张灯结彩,一片喜庆气氛。午饭后,在夏道镇沿河宽阔的街道上,游神队伍浩浩荡荡,鞭炮声、鼓乐声不绝于耳。家家都会做米粿、备酒菜,宴请亲朋好友。

(朱 玲/文 明 月/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