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骑行武夷·低碳之旅线路十六:高坪赏梨花观竹林云海

2016-05-25 07:51:0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群山连绵起伏云雾缭绕

高坪村,位于延平区西芹镇,距南平城区16公里。高坪骑行线路是离南平最近、风景最好的一条经典线路。

高坪村是福建省首批乡村旅游特色村,现有森林面积2.13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98%,其中竹林面积1.36万亩,素有“高坪竹海”美称。青翠的竹林浩瀚成海,挺拔的竹竿伸向云霄。每年盛夏初秋,漫步于竹林小道,更觉绿荫蔽日,十分凉爽。举目远望,群山连绵起伏,层层叠叠,云雾缭绕,变化无常,仿佛置身于一个天然的大氧吧之中。在高坪,您可以春赏杜鹃满山、夏观云雾变化、秋品红叶秋色、冬睹冰竹雾凇……

高坪旅游资源丰富,号称天下第一爱情石的“鸳鸯石”,就位于海拔1363米的山顶,石体酷似一对不离不弃、恩爱缠绵的鸳鸯。“鸳鸯石”四周青松围绕,常年云雾伴随,令人神往。此外,当地还有华光三圣庙、奶奶庙、神龟石、红旗顶、迎客松、百年柳杉、红豆杉林等景点。

为做足旅游+体育赛事文章,高坪村拓宽改造旅游公路,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全力打造全国山地骑行爱好者的圣地。据介绍,全长14.3公里、海拔提升300多米的旅游骑行公路,因其全程上坡,陡坡、缓坡分布均衡,树木林立,空气清新,成为举办国家非专业山地自行车爬坡赛的首选地。

此外,高坪乡还是闽北民俗文化的荟萃地,既有理学文化、红色文化、道教文化、崇猴文化,又保留有“猎人节”、“烛桥灯”等民俗风情,每年农历六月十八和七月初七,该村都要举办民俗风味浓厚的“高坪民俗文化节”和“高坪七夕鸳鸯石情人节”等。近年来,延平区旅游局还积极开发“花花世界”旅游新项目,指导高坪村民连片种植观赏梨花,打造融农家乐、观赏、采摘游为一体的旅游新体验。

(朱 玲/文 明 月/摄)

青翠的竹林浩瀚成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