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朝阳帽业:一顶“小竹帽” 致富一方人

2016-01-07 15:52: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杨珠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瓯市朝阳竹编帽业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安全帽

笔者了解到,朝阳帽业是目前国内唯一经过安监总局和质监总局审查认定的竹编安全帽生产企业。多年来,企业全力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型头部防护用品——“万木林”牌竹编安全帽。目前,产品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帽子的功能也从最原始的安全保护向粉尘防护、噪音隔离、通风透气等方面延伸。眼下,公司不仅开发出了适用于机务、电务等站段作业的小沿竹编安全帽,还研发生产出了适用于车辆、工务等站段作业的大沿防雨遮阳式竹编安全帽。

实现“以竹代塑”,市场是基础。自从有了自己的品牌,朝阳帽业就一直在思考如何提升知名度,扩大品牌的影响力。近年来,林朝阳频繁地参加国内外各种产品展销会,进行品牌宣传。基于朝阳帽业的产品具有绿色环保、轻便、配戴舒服及无沉闷感等多种优点,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其列为通用塑料安全帽的替代产品。“早在1996年,公司的产品就被福建省建委列为推荐产品。先后获得‘消费者信得过产品’‘中国质量过硬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公司当即向救灾官兵捐赠了一万多顶安全帽,深受好评,并与部队结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2010年,公司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专项推广会,受到一致好评。如今,公司已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属十八个铁路局、东风汽车、圣象地板、史丹利化肥及中策橡胶等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的供应商。”林朝阳说。

目前,朝阳帽业年产竹编安全帽达100多万顶,产值达1000多万元,但林朝阳觉得还远远不够。新年伊始,公司又与上海沪东船厂对接,新引进了一条安全帽生产线,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扩大产能,“我想通过产业链的自我完善,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更优。今年产品将随国家援非项目的建设,出口非洲等国家,这样会给当地农民提供更多订单,让越来越多的乡亲实现致富梦想。”林朝阳说。

(本网通讯员 魏剑生

1  2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