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邵武:组建城市综合管理公司 探索社会治安管理新模式

2014-10-24 07:51: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邓忠卫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队员们在接受邵武市医院医生的急救知识培训。

好的制度抓出实效

在该公司10月17日的督查通报中,记者看到,通报上分为加分人员和通报人员两类。其中,队员刘鹏斌、李小凯、李慧祥在东南商业城成功抓获一名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直接扭送公安机关,奖励4000分。“这意味着,这一组队员本月底奖金就可以多领几千元,在这种激励制度下,大家的干劲都特别足。”危启锋说。

“物质奖励是一方面,捉现行

对不法分子的威慑力特别大,群众也特别肯定,让我们退伍军人感觉自己的价值得到了充分体现。”一名队员告诉记者,对于他们来说,这份工作带来的荣誉感有时比物质奖励更让他们高兴。

与此同时,队员一旦违规违纪,罚得也很重。“就算是迟到这种外人看来的小事,我们也要扣很多分数。”危启锋说,所有的惩罚条例出台之前,都会通过队员大会进行投票,70%以上人员通过后就写入制度,成为日常管理的“紧箍咒”。

“好的制度抓出实效。”邵武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在总结该公司成功经验时这么说。多年来,这支队伍涌现出了1名省见义勇为模范、1名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15人被记个人三等功,市级荣誉更是数不胜数。由于他们的突出表现,加上邵武市委市政府也十分关心他们的成长进步,该公司队员中有3人被破格转为环保局事业编制,9人被转为市公安局的人事代理,3人被选送社区担任领导职务。

“这些机制让我们觉得既有干劲又有奔头,谁都想成为最优秀的那批人。”一名队员说出了“三宝”们的心声,也道出邵武这一社会治安管理方式的成功秘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