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姚孔德事迹> 图片报道 > 正文

小善举托起人间大爱

2013-10-17 17:13: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经过一排新式建筑,我们的脚步在一座小木屋前停下,屋内有一个用土堆砌的灶台,灶台下放着把矮凳子,离灶台不到一米的地方摆着一张小木床。这时,墙上的灯被点亮了,照亮了屋子,也照亮了张朝满那张灿烂的笑脸。

2006年2月,国网南平电力公司浦城县供电公司农电工姚孔德在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上,得知九牧村"五保户"、智障人士张朝满自从农网改造后,因付不起开户费整整6年没用上电。民生生活会后的第二天,姚孔德进城买来了崭新的电表、导线、开关、电灯,走进张朝满家装线挂灯,而后一遍又一遍教他如何使用。看着家里亮堂堂的灯光,张朝满只知道傻笑,他不知道也没有能力缴纳电费,姚孔德再次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代交电费,一直持续到现在。

而张朝满实际年龄并不大,只有60来岁,笔者采访时问姚孔德:"你准备为张朝满交电费到什么时候?"姚孔德坚定的回答道:"准备为他交一辈子!"

姚孔德看望张朝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