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姚孔德事迹> 媒体报道 > 正文

浦城农电工姚孔德 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

2013-10-15 16:03:07  来源:大武夷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武夷新闻网 2013年09月13日报道

笔者昨日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8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浦城县供电公司农电工姚孔德以第六名的票数当选"助人为乐好人"。22年前,工资收入并不高的姚孔德,自掏腰包为困难老人交纳电费,这个善举一直延续至今。

1991年1月20日,姚孔德到浦城县九牧镇龙后自然村收电费,发现该村70多岁的周平积老人因病陷入困境。当姚孔德拿出电费发票时,周平积和老伴面露难色。看着两位老人无助的目光,姚孔德说:"没事,我帮你们交了吧,以后的电费都由我来交。" 这是姚孔德为老人交的第一笔电费,当时他每月工资是45元。

两位老人显得很不好意思,从家里拿出10个鸡蛋硬要送给姚孔德,但被婉言谢绝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姚孔德只要遇到因家庭困难交不起电费的老人,都会为之垫付,持续时间长短不一,短的一两个月,最长的达15年。如今,他每月为智障老人张朝满、五保户李华春和孤寡老人徐玉娥垫付电费。目前,姚孔德累计为37位困难老人垫付电费6万多元。

姚孔德的行为,温暖着困难老人的心。近年来,他先后获得浦城县首届"道德模范"、"南平电业优秀共产党员"、南平供电系统"十佳农电工"等称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