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宣讲到基层 走“新”更入“心”

2024-03-26 17:51: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宣讲队用建瓯唱曲子宣讲 林静琦 摄

东南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林静琦 黄文心 葛悦月 余清滢)理论宣讲领方向,“快马加鞭”向振兴。近日,福小宣·闽北讲习班建瓯宣讲队走进徐墩镇,开展“牢记春天嘱托 争创文化名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在北津湖景区,党员干部和村民们在建瓯唱曲子《我是小人物》中,感受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的精神;通过理论宣讲《叶坊之变》,感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指导下,叶坊村乃至整个徐墩镇在富民强村路上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宣讲员们以小切口阐释大主题、小故事演绎大道理,让群众愿意听、坐得住、能领会。

在前锋果蔬合作社,南平市科技特派员余钱锋正在指导农户如何处理新鲜采摘的雷竹笋,他把书面语变成大白话,把“文件语”变成“百姓语”,让农户们听得进、听得懂、用得上。

下一步,建瓯市将深入贯彻“闽北讲习班”宣讲机制,通过完善丰富宣讲载体、拓宽宣讲阵地、健全宣讲机制,持续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式宣讲活动,推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