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送政策优服务 心系企业发展

2024-03-21 15:23: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梦媛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林萌 庄丰骏 陆德妹)融资渠道少、融资成本高,一直是困扰中小微企业的痛点。新春复工以来,建瓯市税务局组织“税特派”下沉企业,宣讲纳税守信激励措施,让纳税人将无形的信用资产,变成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形信用资金。

位于建瓯市小松镇的白猫竹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竹席、竹签、竹筷的竹制品企业。由于一贯的诚信纳税,企业已经连续多年获得“A级纳税信用企业”称号。正是凭借着A级纳税信用,企业也获得了金融机构给予的200万元“税务贷”的信用贷款,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

税务局组织“税特派”下沉白猫竹业有限公司宣讲 林萌 摄

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建瓯市税务局组织“税特派”前往辖区内各类型企业,开展诚信纳税宣传辅导,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宣讲纳税信用等级对企业的重要性和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方案。

“良好的信用记录,确实能为企业换来真金白银。在税务部门的指导下,我们也一定能够保持这样良好的记录,用银税互动贷来的信用贷款,加大技术开发,让企业发展得更好。”福建建瓯白猫竹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执辉说。

接下来,建瓯市税务局还将继续立足税收职能,加大税收银税互动力度,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为更多小微企业的长足发展注入资金“活水”,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