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大米”续评为福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2024-03-14 16:45: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4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根据《福建省农业农村厅 福建省林业局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福建省著名农业品牌评选认定和2020年度福建省著名农业品牌复评工作的通知》精神,去年,“浦城大米”品牌上榜“福建省首届品牌价值百强榜单”,同时,续评为“2020年度福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一步提升了浦城大米品牌影响力、品牌价值,增加了附加值。

相传,在清乾隆嘉庆年间,浦城优选稻种“清流早”因粒大,韧性强、味香,曾被选为贡米,民间有谚:稻种清流早,无菜也下饭,这正是浦城大米良种基因的来源。“浦城收一收,有米下福州”,再加上浦城地处福建“北大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气候,让浦城大米色泽晶莹、粒粒熔香、原汁原味原生态,深受市场青睐。在2023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中,“浦城大米”产业集聚区获评品牌价值407.92亿元,相对于2022年,品牌价值净增47.4亿元,增长率为13%;品牌强度也从去年的835提升到841。

近年来,浦城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品牌强县”战略,以打造南平市“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和浦城县“浦城大米”区域公用品牌为主线,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拓宽产品销路、提升品牌价值、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截止2024年1月,浦城县共有7家“武夷山水”授权企业、13家“武夷山水”预授权企业,2家“武夷山水”旗舰店。

接下来,浦城将以“浦城大米”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为契机,促进浦城县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展,壮大品牌企业队伍,激励企业开展品牌建设工作。同时,通过“浦城大米”品牌带动浦城灵芝、浦城薏米、浦城丹桂等一批特色品牌走上品牌化道路,力争让品牌力量成为推动浦城县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