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福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赴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研习

2024-03-14 08:3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黄乾晔)为提升工艺美术行业从业者的审美素养,拓宽行业人员视野,提升从业者综合素质,3月9日至10日,福州市工信局组织福州市寿山石行业协会、福州市脱胎漆器行业协会、福州市木雕行业协会相关人员一行前往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开展研修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浦城县美术馆邀请南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福建武夷学院艺术研究院院长、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铎为参与活动的学员作《审美传播过程中美术馆的作用与前景》专题讲座,讲解在审美传播过程中美术馆的作用与前景,提升工艺美术行业从业者的审美素养,拓宽行业人员视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军主持。

开展专题讲座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陈铎在讲座中畅谈了他自2004年至2023年这近二十载春秋,足迹遍布世界二十多个国家,深入观摩各国风格迥异的美术博物馆的所见所感。他还分享了对当下美术馆建设的思考。

研习团一行还参观了浦城县博物馆及前往周边采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