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植树添绿正当时

2024-03-14 08:36: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黄乾晔)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树播绿时。3月12日上午,为纪念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43周年和我国第46个植树节,浦城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来到浦城县全民健身中心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态建设增绿添彩。

植树现场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互相配合,挥锨铲土,扶苗填坑,踩实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认真到位,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协作,树苗在“新家”安家,在种下一棵棵树苗的同时,也种下了绿色希望。

据了解,当天共有16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种植的树种为黄山栾树、紫玉兰、茶花、樱花等800余株。今年1至3月初,浦城县已完成植树造林100万株。2024年浦城县将计划植树造林2.031万亩,截至目前已经完成造林绿化1.558万亩,占全年任务的76.71%。

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浦城县大力推进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森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全县造林绿化,2023年,全县共完成植树造林3.9457万亩(含补植修复2.3046万亩),森林抚育7.1352万亩(含现有林改培3.0946万亩),封山育林1.5047万亩。义务植树0.08万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