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小城大爱!崔先生见义勇为引热赞受表彰

2024-01-22 18:05: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杨立飞 廖晓燕 连丽云 张璐 邱春静)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榜样的力量、榜样的激励。1月21日下午,在浦城县公安局举行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座谈会,对崔连海英勇救人事迹进行表彰奖励,授予“浦城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感谢信。

“您是我孩子的福星,上天派来救他的,千里迢迢,给了我们家第二次生命。”男童家属为见义勇为崔连海送上鲜花,感谢他对孩子的救命之恩。

“言重了!孩子没事就好,没事就好”。面对男童家属的感谢崔先生说,自己家也有三个孩子,遇到这事,谁都会出手相救的,以后他也会和男童家人保持联系,希望孩子好好休养,健康快乐成长。

崔连海的善意之举,感动着你我,让两个相隔千里的城市因为爱连接在了一起。上午,崔连海特意从外地赶回到浦城,先去县医院看望了男童,并为他带去了礼物。

崔连海到医院探望男童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浦城是一座很有爱的城市。”崔连海告诉笔者,在打车去医院的路上,出租车占师傅知道他是救男孩的好心人,当即拒绝收取车费,师傅说,这是他作为浦城人的一点点心意,以表达感激之情。

“给崔先生大大的赞,徒手去接掉下来的小孩,万一接不好,砸到自己也是很危险的,好人有好报。”“这是千里之外的救援,我们小城里的大爱,他是个好人,他救了一个孩子,也挽救了一个家庭,正能量,值得宣传。”“他是真正英雄,为他点赞”……浦城市民纷纷对崔连海的善举点赞!

城市之美,最美在人。“崔先生见义勇为的行为温暖和感动着我们,为文明浦城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把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让我们这座小城更文明,更温暖更有爱!”中共浦城县委文明办工作人员林薇说,浦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以来,文明之风润物无声,文明之花悄然绽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